当前位置: 首页  开放基金
开放基金  

江西省天然产物与功能食品重点实验室经研究决定,设立2017年开放基金研究项目,具体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人员条件

具有中级及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具有硕士及硕士以上学位,具有与所申报项目相适应的专业知识和学术水平,有相应的组织管理能力,无科研不良信用记录;不限申报者工作单位,鼓励兄弟院校和科研院所同行申报。

(二)申报领域和方向

申报领域:天然产物与功能食品

申报方向:不限具体申报方向

(三)申报时间

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截至2017年10月10日。

(四)资助强度

实施年度一般不超过2年,资助经费为3万元/项。

(五)申报要求

(1)不得将已获资助的项目进行重复申报;

(2)已获本实验室开放基金立项资助但尚未结题的人员不能申报;

(3)符合“江西省天然产物与功能食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

(六)申报材料要求

1)提交纸质申请书(A4纸双面打印)二份和电子版申请书一份;

2)申请书格式参照江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撰写必须规范、严谨、完整;

3)材料报送时间:截至2017年10月10日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尹忠平,陈继光

电子邮箱:yinzp2008@sina.com

 

江西省天然产物与功能食品重点实验室

2017年9月20日

 

 

 

 

 

 

 

 

基金申请的具体要求 

 

1、开放课题申请
    课题申请者一般为具有博士学位或副教授以上技术职称的科研人员。重点实验室特别鼓励具有交叉学科背景的优秀青年科研人员申请开放课题。
    课题申请经学术委员会批准后,正式列为本室开放课题,于每年2月份公布。具备申请资格的申请人也可自带经费和符合开放课题申请指南的课题来本室工作,享受重点实验室客座研究人员有关待遇。

2、课题资助力度和执行期限
    每个开放课题的经费资助额度为3-8万元,一般要求在2年内结题。除了每年规定时间的课题申请外,申请者如有创新的学术思想,在与重点实验室联系后,可随时向本实验室提出开放课题申请。开放课题由学术委员会评审决定是否给予资助。

3、来室工作要求和经费管理
    (1)根据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有关管理规定,重点实验室的开放课题承担人,每年必须安排不少于五个月的时间在重点实验室进行课题研究。
    (2)开放课题每隔两年结题一次;未能结题的项目,余下经费将转为新的开放课题经费;对完成优秀的项目将向学术委员会推荐,连续滚动资助一次;
4、年度进展报告和结题报告
    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承担人必须于次年5月1日前向重点实验室提交上一年度工作的总结报告,课题结束后应及时写好书面结题报告上报重点实验室。对于无故不提交年度进展报告的课题,重点实验室将停止提供经费。遇有特殊情况而不能按期完成时,应及时向重点实验室报告情况,将酌情决定减少或暂停经费资助。

5、仪器设备
    开放课题承担人在充分遵照重点实验室仪器设备管理规定的前提下,可以无偿使用重点实验室公用仪器。利用开放课题经费购置的小型仪器设备,归属重点实验室所有。

6、实验档案
    由重点实验室提供经费的开放课题,其研究记录及有关资料、菌种等均归本室所有。若有必要,客座人员可以将记录资料的复印副本以及课题组采集、分离的菌株拷贝培养带回原单位保存。自带课题、经费、菌种来本实验室工作的课题,其研究资料、菌种等归研究者原单位所有,但应将副本资料、拷贝菌株等保存在重点实验室。

7、成果管理
    (1)研究成果以论文形式发表时,由重点实验室提供经费的课题组,重点实验室署名在前,作者原工作单位署名在后;自带课题和经费来室工作的课题,作者原工作单位署在前,重点实验室署名在后。对于获奖、申请专利或进行技术转让的研究成果,处理原则同上。
    (2)开放课题成果的主要体现方式是发表高水平的论文。对每个课题一般要求至少在SCI收录的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1篇论文; 
    (3)由重点实验室提供经费的开放课题,发表论文首页的脚注中应注明:江西省天然产物与功能食品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资助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