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著名植物环肽化学专家谭宁华研究员来我室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13-10-16 浏览次数: 344

10月15日上午,应我校天然产物与功能食品重点实验室邀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和重点基金项目获得者、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谭宁华博士(后)、研究员来校作报告。食品学院副院长王文君教授主持了报告会。重点实验室、生工院部分教授和研究生60多人聆听了报告。

谭宁华博士以“含环肽药用和食用植物的研究与思考”为题,就含环肽化全物的来源、种类、检测方法、构型进行了阐述,并以小红参为例,详尽了分离、纯化、体内外活性,并对小红参中环肽化全物的抗肿瘤作用的分子机制和通路进行了精彩的讲解。

报告会结束后,副校长上官新晨教授亲切会见了谭宁华博士,双方就天然产物的分离、纯化、作用机制,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并表达了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的愿望。随后,谭宁华博士参观了功能江西省天然产物与功能食品重点实验室。